close

還是到了!命運還是讓我到這裡了!看著眼前那座高聳的山,光是抬頭看,就很累人了!但命運總是讓人無法扭轉。

話說回來,如果能扭轉那就不叫命運了!無言,我開始往上爬;同行的還有很多很多相同宿命的人,這大概是唯一讓人欣慰的事吧。

大家肩並肩向上爬,這感覺讓人踏實!山下的風景是明媚的,風吹的涼爽,和徐的陽光曬的舒服,順著路向上走,倒也是挺愜意的。

談笑間,路漸漸難行了,呼吸開始有些急促了,隊伍裡已開始有人落後了,行列也開始拉長了。很慶幸,我還在前面.......

又走了半個多小時,不知不覺中路開始崎嶇,山勢也漸漸陡峭,落後的人更多了。我們實在無暇去理會他們,因為不只是他們,我們的肌肉也漸漸在發出抗議了。但如果現在坐下休息,要再起身,只怕會更難;咬著牙,我們繼續上!

 
疲勞漸漸開始侵蝕我們的意志,身邊的人也越來越少了。飢餓如附骨之蛆的揮之不去,但遺憾的是野果不會從天而降,要找東西充飢也要靠自己攀爬高聳的果樹,但就算攀爬上去了,那野果也不一定是我們所能吃的。在這裡一切還是要靠運氣。

越走越陡。風是越來越強了!回頭看,大片的平原就在身後,一人轉頭看,萬眾皆回眸,驚嘆聲也因此此起彼落。不知何處傳來的聲音,說他已經覺得這樣的景色很美了,再上去只怕也是徒然,不如就地休息,享受一下這天賜的良緻。

這提議如炸彈般投下,引起軒然,人心動搖了!疲倦戰勝了許多人,眼前的景色,侵蝕了大家的意志。人群中開始有人坐下,煮食的煮食、睡覺的睡覺、聊天的聊天;我們還站著的人勉強壓抑下自己的惰性,也意識到了這樣的嚴重性,我們開始勸說眾人;有人不聽、有人不理、有人滿於現況、更有人企圖反過來說服我們留下。

沒辦法了!只好放棄他們繼續出發;略一清點,剩下的人不到一開始的三十分之一了....

 
路幾乎呈五十度仰角般的陡峭,不久連路都沒了!回頭一看,離休息的人群又更遠了。向前看,草蓋過了路,似乎很久沒有人上去了!

心裡也開始動搖了!但想到那些半途而廢的人,又想想自己,如果這樣放棄了,實在讓人不甘心。要爬就要爬到顛峰,不然就連上來都不要上來!

走到現在卻也沒有第二個選擇了,這樣的思緒隨即戰勝了懦弱,拔出鐮刀,戴上手套,見木砍木、逢草除草,再上!

六呎的身軀頂著炙熱的太陽;高傲的眉毛滴下滾燙的汗水;健壯的雙腳踏著厚實的土地;身邊的人也剩下幾個了!大家都不想放棄!

 但事實還是殘忍的,志氣終究支撐不起極限的肉體,撐不住的人開始不甘心的倒下了!我聽到他們不甘心的嘶吼跟頹然倒下的聲音,但我無力...也無法回頭。

 身邊的腳步聲越來越少了!我知道可能再過不久就只剩我了,蛇橫掛在枝頭,不知名的動物伏在草叢邊,風吹著的是搖搖欲墜的我…

 我真的到極限了!眼前感到一片模糊;想吐,但只是胃翻攪,卻也沒東西吐。找塊石頭坐了下來,喝了點水,疲累迅速向我侵襲而來,我開始想:「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這樣努力? 我為何不像大家一樣早早在半山腰休息呢?」

思想陷入拉鋸,放棄的念頭越來越強了!突然一陣冷風吹來讓我清醒了些,我告訴自己:「如果我這樣放棄了,我就不再是那令我驕傲的我了!!」拍拍臉,顫著身子,我又再度站起來了!向上邁進........

所有條件都幾乎喪失,只剩意志力驅使著我向前,生命的點滴,似乎在走走停停間漸漸流失;正當我想放棄時,眼前出現了一片平原,向上的路到此為止。我想我到了顛峰了吧!我幾乎是用爬的爬到中間去躺下。那平原緩坦,綠草如茵,此刻我什麼都不想管了!

 在咨意的享受完暢快的習習涼風後,我坐了起來,入眼簾是遠山的景緻,雲霧罩著峰頂,曙光射穿雲層,光芒萬丈、氣象萬千,陽光跟雲層折射輝映後顯出眾多燦爛的顏色,婆娑不已…看著看著我入了神,那是一種物我兩忘的境界。

不知過了多久,一陣涼風將我吹醒,我站起身,景緻又變,視野又更廣了!此刻的天地都在我腳下,此刻的我已超然於萬物之外!

回頭看來時路,只有我的足跡;天地間僅我一人!腳依然顫抖著,呼吸慢慢調勻了,汗風乾了,濕泥結塊紛落了;我閉上眼享受著稀薄的空氣,這空氣只是一人份,只有王者能享之;不知是空氣稀薄腦袋缺氧,還是因為我太興奮了!居然有些飄飄然的,渾忽渾忽地的昏花讓我不得不彎下腰來稍作休息…

許久後,我再度挺起身,至景再度映入眼簾,我志得意滿的仰天長嘯,直到我胸藏之氣竭才停,空氣中環繞著我剛剛的嘶吼,那叫聲回蕩在天地間,震天蕩地、充穹塞蒼,回音攸遠、餘音嫋嫋,久久不散。

但不知為何,竟然開始有一種莫名的寂寞湧上心頭!它像是水中的一滴墨水一樣逐漸擴散,孤獨感幾乎占去了我的大半思緒;我又連連大喊,想藉此驅除心魔,但回應我的仍是只有回音與冷冷的風,孤獨感不減反增,我頹然坐下,我開始懷念那些一起努力的同志,開始羨慕那些半途而廢的朋友們,現在的他們應該快樂的在享受著徐風暖陽吧?

 
我開始思考著:努力登峰的我,真的是為了這個嗎?我登上了最高點又如何呢?沒錯,我是在最高點!但是我是孤獨的我。

大家都只能抬頭仰望我,我的聲音被風吹散,無法讓他們聽到;我的表情被霧罩住,無法讓他們看到;我的高興沒有人能分享,我孤獨時沒有人能陪伴。我的確是在眾人之上,世界之顛,但我只有一個人!孤獨的一個人…


這樣子的獨尊有意義嗎?我要的就是這樣嗎?這樣值得嗎?到頂峰了!我卻有種失落感........在失落感裡我迷失了!我感到自己一直一直往下沉......往下沉.............

 

 

2004/5/25---出自:「奇摩交友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宗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