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生意還是清淡,玩賞著黃金葛新長出來的芽,看看新買的金魚是否跟孔雀魚相處和諧,唉!越來越像老人了........

講到老人,突然想起店裡有一對常客已經很久沒看見了。那是一對老夫婦,出現時永遠是一對,老先生總是西裝筆挺的,梳著整齊的頭,帶著和藹的笑容牽著老太太進來.........

老太太面對外人時話不多,兩人總是點著同樣的魚片配上蕃茄湯頭......吃飯時,兩人會用流利的粵語交談,時而低語,時而微笑,談笑聲讓人感到溫馨,這兩人永遠是那麼和諧,真的讓人覺得這是一對恩愛的老夫妻,而發自內心的感到羨慕。

 兩人都耳聰目明的,看的出來身體也都很硬朗,他們極為體恤旁人,看到我忙也能體諒,從不加以留難,看到我客人多了,也會催促著另一半加速用膳,更常常先把錢算好了,交整數給我,讓我省去結帳的時間,如有多出來的零頭,更是會當作小費給我們,雖不多,卻很溫暖...........

我很喜歡他拍拍我的肩,鼓勵我,讓我很溫暖,我爺爺早逝於我出生以前,這位老先生給我的溫暖就像我爺爺一般,即使道別了仍溫暖著我好久好久。老先生很是健談,沒人時會跟我天南地北的聊,老先生言語幽默,還曾說要介紹我到香港去發展演藝工作,雖是戲語,但他說的似乎認真。當然,聊天時老太太還是一樣的寡言守份。

 
兩位老人家的一舉一動永遠是那麼的合度不越矩,讓人尊敬卻不畏懼,親切又不失長風,我想這才叫真正的見過市面吧!老先生散發的氣度讓人由衷的尊敬,他沒有倚老賣老的高傲,只有百經世事的沉穩,真君子矣。


最後一次看見他們約是10天前,算算應該又要見到他們了,回想最後一次來時的情景。是時,膳畢,老先生依然拿著整數給我,算算卻多出了十元,正待我拿去,老先生一如往常拍拍我的肩:「就這樣吧!就這樣吧。」,上前去幫他開門:「爺爺謝謝你,慢走喔」,在我的目送下,兩人牽著手漫步而去,看著緊握的手心裡莫名的忽然湧出一陣感動,這雙手從年輕就牽到現在了吧?!

那種信任、那股堅持走過了歲月,歷經了滄桑,儘管歲月如梭,兩人卻也不離不棄的相攜度過,那股幸福叫人由衷的感動。


門鈴聲把我拉回現在,我看著攜手進來的兩人:「爺爺、奶奶好久不見了!我好想你們喔!」,寒喧聲中我迎上前去............

 

2004/2/27----出自於:「奇摩交友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宗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