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生意很好,但說真的我心情不是很好!

雖然不好,但還是要堆起笑臉迎人;雖是職業,但我有時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做自己」,聽來簡單,但做得到的實在不多,很多人看來都很隨性,但它們所謂的「隨性」只是隨著自己的心情來展現不同的態度而已。而環境卻又不斷影響心情,所以很多很多的人往往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自己在做什麼?我想在迷惘的時候可能比較多吧。

但你認真的問他們真的想要什麼?他們自己卻也說不上來,你知道自己是誰嗎?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想要什麼嗎?這些問題聽來很荒謬,但真的很難回答!


現在的人都欣賞有個性跟行事充滿自我風格的人,我想換個角度想,也是因為有更多的人都是隨波逐流的吧!畏畏縮縮、渾渾噩噩,生活沒有目標,做事沒有條理;一個沒有自我的人才會去盲目欣賞他認為很有個性的人,即使他們做的不一定是對的,但他們會認為為人所不敢為的人,很屌!也許是很屌吧!但兩者好像都一樣可悲…….


佛家道:「未生我時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我想這可能是人人都參不透的吧!
-------------------------------------------------------------------------------------------------------

昨天早上我到了世貿去逛逛,買了點書,看到一本柏楊寫的書,我對他這人認識不多,只知道他是一位偉大的史家作者,雖然早已聽說他的狂風,但一翻之下還是吃驚,言之有物,自成一家言,但其措詞也強悍,直爽的驚人(連在他書裡看到"他媽的"這一類字眼,都意外的搭軋),驚嘆之餘還是不禁佩服起他的敢言能言。

放眼現在,又有幾人能像他言詞之鋒利、學問之淵博?

但他說的對,也只有在這時代下,才能有這自由的創作,換作30年前可能早已鋃鐺入獄,在300年前早已身家不保了!


PS:這樣看來我是不是也很可悲呢?哈~~~
人生就是這麼樣的一個鬧劇!荒唐、荒謬,卻不斷上演這相同的戲碼....你我都是
裡面的一員!都是演戲的瘋子,也是看戲的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宗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