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到了
空氣中充斥著淡淡的愁
放眼見的是遍遍的枯黃
不斷的是陣陣的冷風

葉落了
是風吹或亦恣意飄流
樹不語沉寂
嘆的輕輕

葉子的離開
不是因為大樹的不挽留
而是他感到緣盡了

該走了
於是他選擇離開
即使大樹曾是他的根

規避了風的追求
是因為風中的葉
雖然婆娑的是那麼的美
但這種美是大多數的葉都
共同擁有的
他不稀罕與世人同流
於是他選擇投向大地


或許大家都認為他是墮落..
哼!!那只是世人膚淺的看法
又有誰看見他靜靜躺在地上那孤獨的美.
葉子覺得安全感
因為總有一天
會欣賞那種美的人自會將他拾起
深深的呵護

那風中的葉
就繼續飄吧











     =========================
PS:曾幾何時在網路上曾看過有個句子是這樣寫的: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歌詞?還是首新詩?也雖然它只有三句,但讀完了!卻讓我覺得它的意境很美!我也喜歡它那種孤獨的美!也許是觸動心裡的哪部分,讓我很有感觸進而寫下這一首新詩,我自己蠻喜歡的,寫到現在也一年多了!現在把它貼上來給大家看,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喔!對了!如果有人能告訴我它的出處是哪裡,我會更感激你的…
(我有上網查過,就跳出了七百多個包含這關鍵字的文章,但還是不知道它到底出處為何?請大家幫幫我囉!感激不盡…)

 

 

 

2004/7/17-------出自:「pc home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宗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