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很喜歡動物。

但我喜歡的是"活的"那種,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跟死的動物也挺有緣的。

我常常在路上遇到死掉的動物,尤其是死貓。

遇到這種「不"動"之"物"」,我通常會下車去把牠們移到路邊。


目的很簡單 : 我不希望已經死掉的牠們還會被後來的車壓的支離破碎、死無全屍,那很噁心、很臭、很難清理,也叫人不忍

,畢竟你我有天都會死,也不希望自己遭到這種待遇。

但更更重要的是 : 死動物會嚇到路人、駕駛人,那就會造成其他的意外,或許是摔車,或許是為了閃躲而出意外。

我的印象中,我幫過不少動物移屍,老鼠有三、五次吧,但死貓我肯定至少六、七次。

要知道,在路上壓死狗的比例是很少的,為什麼呢?

因為狗遇到驚嚇時會先停,再決定自己要往哪裡跑;但貓不同,牠們一旦跑起來,就很難煞車,所以當你發現你快要撞到牠時,都真的會撞上牠。

一開始,我在移屍時,嘴上會告訴牠 : 不是我害死你的啊,冤有頭債有主,可不要找錯人啊。

後來,我覺得冤冤相報何時了呢?駕駛人也不願意壓死牠啊。
所以我都會改口說 : 不要怨啊,死了就死了,以後不用受苦了,趕快投胎吧。(接著會念一下佛號甚麼的)

某天晚上,頭份下雨,那是個典型的冬季夜晚,又濕又冷;但我下班回家時,差點沒摔死。

原因是因為我那天戴的是半罩安全帽,所以雨打的臉很痛,眼睛只瞇成一條線,在路燈不亮的路上,其實挺危險,但這裡比較鄉下,晚上路上沒啥人車,所以倒也還好。

當時我悶頭騎車,在我的眼前忽然出現一隻東西橫躺在路中央,我心想那是一條毛巾,正想不顧一切壓過去時,我發現牠有"頭"。

當時我心裡的OS是 : X,這條毛巾有頭!!!

我本能的調轉車頭一偏,差點沒摔車,還好我當年是"萬華車神",最後還是穩住了。但當時我心裡面已經把我平常的髒話都練習了一次。

又濕又冷,我當下慶幸沒壓到牠,也沒摔車,當時停在路邊的我只想回家。但我的腦海裡下一秒就浮現牠被壓的肝腸滿地的慘樣,想來很不忍心。

於是我一邊用髒話罵自己多管閒事,一面調轉回去。

我將車橫插在路中擋住後面來車,並接著用手揮走了迎面而來的兩台車。
蹲下端詳了牠一下,牠是一隻很大的大白貓,臉上凸出來的東西,分不清是眼珠還是內臟,屁股的便便顯示牠脫了肛。

很幸運的,牠沒有被壓爛,完整的讓你開始想像牠是不是乖孩子、是不是為貓父母,又或是幾小時前牠可能正在進行晚餐後的洗臉.......

雨很大,我只想早點回家,但牠太大了,大的讓你覺得牠有靈魂,或是像其牠悍貓一樣會忽然跳起來抓咬你,我實在不想用手摸牠,於是我用我擦車的髒毛巾抓起了牠的後領。

我再強調一次,牠是隻大白貓。

我是怎麼發現的呢?

因為身強體壯的我在抓牠時,第一時間是沒有提起來的,我吃了一驚,接著再用力提起牠,我才驚覺牠有多大,牠幾乎有一隻紅貴賓狗那麼大,加上牠一身濕,更是沉重。而還熱著的觸感,讓我知道牠剛掛不久。

我把牠提起來,放到路邊的水溝蓋上。
邊走,邊念著我剛剛說的那些話,好叫牠趕快投胎去,我還念的大聲點,怕雨聲太大牠會聽不到......,接著再用那條毛巾去蓋著牠的臉。

我離去後,還頻頻回頭看著牠,牠就這麼靜靜的躺著,靜的像是那隻我想像中的溫馴大白貓。

我騎上車離去,心裡面不覺得我做了甚麼好事,但我覺得我回去可以安睡了;不然,躺在床上,想著牠被壓爛,或是別人因為牠摔車的畫面,會讓我覺得這個雨夜更難熬。

希望牠下輩子投胎到沒車的地方,如果不行,至少也要機靈點..............

 

PS:圖片非自有,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宗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