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女生去男朋友家該不該洗碗??
整整兩年前寫的文章,兩年後又看到相似的議題被提起。
真是像海浪一般去了又回啊......(菸)

而且.......認同請分享啊(小聲呼籲)
------------------------------------
「到男友家吃飯該洗碗嗎?」
最近這個話題,被吵的沸沸揚揚,我今天終於看到這則新聞了
我只能說,其實這件事沒什麼好爭議的。
女朋友到男朋友家吃飯,到底該不該洗碗?

我的看法是:要。你要主動起來收拾碗筷,然後準備洗碗。
因為妳要表示你不是個大小姐,是個懂事的人;吃完飯,碗筷就這麼丟著給人家的家人收,感覺上好像就是大老爺;人家會覺得你吃人很夠,所以至少你要把自己的碗收去水槽,清理自己吃完的殘骨魚翅;這是一種“有教養”的表現。

嗯?太沙豬了嗎?
還有後文啊。

但,我更認為,男人要在這時候就要進去阻止女朋友洗碗,要把她拉出來跟家人聊天或做其它互動。
因為,女朋友沒娶進門,她就是你的女朋友,是別人家的女兒,人家還沒進門,憑什麼要做妳家的家事?
沒進門的是兒子的女朋友,就是客人。
你會叫客人吃完飯洗碗嗎?
如果不會,憑什麼要妳女朋友去洗碗?
自己的家事自己家人做,自己的女朋友自己顧。這是一種有肩膀的表現。

我老爸幾年前曾經對我說:『ㄟ,你女朋友都交這麼久了,叫你下次掃墓時也一起來啊。』
吼吼,這句話就踩到我的地雷了。
孔子說:『非其鬼而祭之,諂也。』(也就是說:不是妳家的鬼,你還拜,就是有求於人或想拍馬屁)


我當場直視二老的眼睛:『憑什麼要人家來掃我們家的墓,祭我家的祖先?她用什麼身分去?』
我老媽一旁附和:『沒有啦,她也是台中人,可以順便去掃墓,順便回家看看啊。』
我就說:『不必了。人家想回家就回家,我掃墓是我們的事,沒必要叫她跟去給蟲咬。』
基本上,這個話題就結束了。

我想說的是:如果還沒進門,你就坳他,或放任自己的家人坳她,那娶進門後,還不又是一個奴才、一條牛馬。
如果是父母親要求,你這時候不出來擋;以後女孩子家嫁進妳家當媳婦,又怎麼能期待你可以出來調解婆媳問題?
總沒道理你娶人家回家,人家孤身嫁進來,你卻要人家單獨面對妳媽的要求(或壓迫)吧。要是妳女兒,你會覺得她出嫁到人家家裡被糟蹋是應該的嗎?妳女兒去人家家裡作客,還要幫人家洗碗嗎?

至於女方,如果妳的男朋友在外面一個樣,回到家裡又是大爺樣,好像爸媽在坳你是剛好,其實就是條仗主人勢的狗。這種沒肩膀的不嫁也罷,不然你就等著承擔一切,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吧。

所以,女孩子要收碗,並且可以“準備”洗碗;但男方要這個時候把她拉出來。(所以兩個人請套好招)
這樣一來,女方得體,堵未來公婆的嘴;男方護花,自己的馬子自己顧。

總歸一句,如果這件事其實是男人的責任,有點肩膀出來面對吧!

什麼?如果男方爸媽堅持呢?
那男方自己就不會堅持嗎?
連堅持都不會,又怎麼能期待他未來堅硬又持久呢!!

(標注妳的男朋友,然後叫她抄10遍!!)

 

 

 

arrow
arrow

    宗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