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我一度很熱中在『奇摩知識家』這個社群。最終完成了99個回答,還有69%的最佳解答率,然後就沒空再玩了。

昨天,我找一個跟中醫藥有關的知識,其中有一個欄位是奇摩知識家裡面的,但引起我興趣的不是我點開的欄位,而是旁邊隨機彈出來的問題與解答。

 

我不看不知道,看了嚇一跳。

因為那發問的人是這麼問的:為何狗不能吃午餐????狗是不是因為沒有汗腺,所以中午不能吃飯????

 

嗯。基本上這個問題沒問題,但有問題的是他的假設。

狗有汗腺,跟牠中午吃不吃飯有甚麼毛關係?

 

按奈不住心中的好奇,我接著往下看其他人的說法,心中的震撼更是有如天打雷劈啊。

(連包子都驚呆了!!!!!)

第一個回答是:因為一來太熱,會使狗狗沒有食慾。二來對狗狗的消化也不好,是怕會"腸套結"啦,老人家常常會因為不希望有這種不好的作法,而製造一些這種說法。

(這個說法看起來好像有道理,那是因為出現了一個專有名詞腸套結

但問題在於,狗吃飼料,比較會出現的相關情況是胃扭轉”(而且是大型狗,或是胸廓很大的狗才容易發生);亂吃像毛線、繩子之類的異物才比較可能引起"腸套結

但就算出現了這兩個情況,也跟早、中、午餐沒關係,因為就算牠是吃毛線當消夜,也可能出這種意外的。不過至少有思考過,所以還OK)

 

第二個回答是:聽人家說.....狗如果中午吃飯ㄉ話.....會咬主人....!!! (這個回答蠢到把我石化了,因此不回答,只要笑就好了……)

 

第三個回答是:我媽媽說,狗狗中午吃飯會變笨,應該是這個原因啦,不然我就不知道了...☆★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到你哦!★☆

…………(看到這裡,我竟不知該如何是好,我只想問:你為什麼會覺得這個回答有幫助?你家的狗因為不吃午餐,所以現在會算一元二次方程式?

只好在下面回答:這個問題該不會是令堂吃完午餐後,你就去問,然後得到的答案吧?)

 

 

然後,放在壓軸的是被評選出來的“最佳解答”。

內容竟然是:嚴格來說,中午不給狗狗吃飯的原因,更久以前的說法是因為“不會認主人”。所以正常都不給狗狗吃中飯,以前我養的一隻,都只給他吃晚飯,所以他平常都很乖,叫來就來,很多指令都會聽你的 。所以建議給他晚飯一餐就好,但是你是好心人士ㄋ,你也可以餵他中飯,只是不建議而已。如果還有更好的答案,請用力指正。

 

……這是最佳解答?

這是最佳解答??

這是最佳解答???

我的老天鵝啊!給這種人養到,不如去山上當野狗還比較好吧?

 

因為是最佳回答,所以我決定用比較多的篇幅回答他。

“只要狗認定你會給牠東西吃,牠就會很聽你的話,狗不聽話或是不認主人,是主人不會教或是人狗之間不親,不要怪午餐............

 

另外,午餐的定義是甚麼?

如果中午也給牠吃200公克的狗餅乾,算午餐嗎?

如果吃三根牛皮骨,算午餐嗎?

還是早晚餐之外,甚麼都不能給牠吃,不然都算午餐?

對狗來說,只要有東西吃就好,牠沒有早、中、晚、點心、宵夜的概念;對人體的消化道也是一樣,反正有東西來它就消化,沒在管甚麼早中午餐的。練健身的人一天吃六、七餐,少量多餐的進食,身體也是照樣這樣消化。早中晚餐的概念,只有人才會去區分……

 

唉~有時候都不知道這些人倒底是惡搞,還是他們真的覺得這樣對貓狗比較好,如果善意理解為後者,只說是好心做壞事。

如果針對這個問題來回答,只能說基本上,狗一天餵一次就好,目的只在於能滿足一天所需熱量就好。(強調一下,人也是這樣的)

但問題是,只吃一餐會造成牠在飯後血糖太高,沒精神,而其他時間又太餓。所以分早晚餐來餵。(再強調一下,人也是這樣的…)

狗不是不能吃午餐。而是你必須要分得均勻。

如果一隻狗一天吃某牌飼料300公克就有足夠營養,那分成早晚兩餐就是分別吃150公克。你要讓牠吃早午晚餐也可以,就是分為100公克吃三次。

如果你讓牠吃三餐,而三次都讓牠吃150公克,牠就會很快發胖,因為營養超量了。(人真的也是這樣的)

這方面的問題其實就是如此而已,別無其它。

甚麼中午吃飯會變笨、會咬主人之類的笑話觀點,我實在無言以對。

因為根據生物學或營養學來說,你甚麼時候吃進甚麼東西,熱量、營養組成都是一樣的,差別只在於不同時間吸收的速度跟效率不同。

你一天吃三餐,讓你吃四餐或是吃兩餐+消夜,也沒聽說誰變笨,或是咬老闆啊.........

不然巨石強森、費爾普斯、馮迪索之類的演員、運動員不就…………

====
#給這種人養到不如去當野狗
====

個人臉書專頁連結 : https://www.facebook.com/GeeChungYo/

每週一、三、五的晚上10點半,一起看、一起想、有瞌睡蟲一起養。
====
如果文章能合胃口,請記得按讚、分享、追蹤、搶先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宗佑 的頭像
    宗佑

    宗佑-文字慾的囚徒

    宗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